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党代表来“找茬” 为社区党建工作“号脉”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24 15:11:47

   想办事,找不到社区在哪里;自己住的社区有哪些党员,居民群众不清楚;社区的财政状况怎么样,居民不知道该去哪里查……这些问题,在官渡区的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已经基本上得到了解决。要办事,去找社区所在地;社区党员从照片到基本信息,在一面墙上全部能看到;社区用的每一分钱,在门口最显眼的公示栏里一目了然。

 
  作为官渡区社区党建重点工作之一的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已经在官渡区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两个月。实际效果如何?近日,曾经作为“考生”的各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部分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区级党代表的身份做“考官”,查进展、纳意见、集民意。用自己在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为其他社区打分,为社区党建“号脉”。
 
  调研以分组交叉考核的方式进行,党代表们对照早已熟记于心的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基本要素清单的45项内容,逐项检查。
 
  吴井街道党代表检查的是官渡街道西庄社区和季官社区,两个社区场地宽、硬件好,给吴井街道党代表很强的冲击。“硬件我们是没法比的,但是我们也有优势,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软件’上下功夫,主要在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深度上下大力气。今天也是一种学习,让我们在服务群众的路上不敢止步,甚至慢点都不行。”吴井街道党代表、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浩如如是说。
 
  金马街道党代表在检查太和街道吴井社区和前卫路社区时,发现社区党政公开栏里没有党务公开栏,立即在现场指出,“我们检查就是要实事求是,也希望调研我们街道社区的党代表们一样严格要求,这对社区党建规范化水平的再提升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作为社区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内行人”,党代表一到社区就开始“找茬”,查台账是否规范、看远教站点播放记录是否齐全、找“三会一课”的学习记录……每到一处指出问题,被指出的社区都虚心接受,认真记录,查缺补漏。
 
  “刚才是单独诊断,最后肯定还要专家会诊,才能得出一个客观公正的结果。”官渡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小军说。两个小时的分组调研结束后,8个组的24名党代表,依次来到官渡区委组织部,参加调研视察分析会。对于每个代表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官渡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都认真记录下来,以便进一步完善党建规范化工作。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党建,党建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