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涟城镇城南社区党建工作亮点频闪 深受好评

来源:淮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5-08-24 15:48:37
  近年来,涟城镇城南社区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抓牢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员活动,统一党员思想,凝聚党员力量,积极打造党建亮点,使社区党建工作走在全镇前列。
 
  亮点一:以“责任清单”为抓手,做到专人专事专责,强化党员责任。城南社区将党建责任条条分解,逐级细化。社区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对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和监督;落实了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并明确责任人的直接责任,要求及时完成党建工作任务,规范整理上报工作材料;其他总支成员负责协助抓党建,强化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亮点二: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打造知识型党组织。城南社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上好党课,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每月利用好县委的党员活动日,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活动,并且多次请社区的“能人大户”、“创业标兵”给党员上课,互动交流,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开拓了党员的眼界。同时,该社区还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学习制度化、经常化、趣味化,从而保障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亮点三:以“党员之家”为平台,加强党群干群的互联互动。针对部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不强等问题,社区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每人联系一个组、一名生活困难的党员、一个困难户、一名留守儿童、一个党员家庭教育点。活动中,班子成员经常上门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并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社区医疗义诊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亮点四:以“窗口服务”为基础,全力提升社区阵地建设水平。今年,社区紧紧抓住小区建设契机,积极打造特色,改善办公条件,优化服务基础,全力推进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工程,以“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活动阵地,一流的办公效能”为标准,投入80多万元打造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置多个服务窗口,实现了一体化服务,架起了与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吴颖婕
标签:社区党建,学习型党组织,党员之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