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安徽和顺社区书记李俊:为民做实事 构建和谐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8:25:15

  “不做就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这是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和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这样一种信念,让和顺社区成为了社区典范,也正是这样要强的性格,让李俊书记多次被评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但是她说,真正能够带给她成就感的并不是这些荣誉,而是老百姓的信任。

和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jpg

和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俊

  责任在心 矢志不渝

  2014年4月李俊书记和另外一名同事一起被安排到和顺社区开展工作,但是工作进行之初却是困难重重,原来,和顺社区在当时并未正式成立,还处于一个筹备阶段,杂乱无序的工作极难开展,社区甚至连一个办公室都没有。李俊书记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但是面对领导的期许和内心的责任感,李俊书记毅然决然地扛起了这个重担。

  要开展工作首先要解决办公用地的问题,为了能够找到一间办公室,李俊主任每天和开发商商讨,吃闭门羹是常事,但是她没有放弃,几经波折终于在一个月以后拿到了一个300平米的办公室,社区的工作终于能正式开展了,李书记松了一口气。对于这件事李俊书记说“每次堵在开发商门口要房子,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办公问题不能不解决”。

  解决了办公室的问题,和顺社区就算正式成立了。社区成立之初首先要了解住户的信息,于是李俊书记和同事四人没日没夜地开展摸底工作,社区有多少户居民?每户的基本情况是怎样?有没有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这些都要他们挨家挨户上门调查。但是这样的工作却没有得到居民的理解,很多人都不配合,大门紧闭,有的人甚至恶语相加,这个时候李俊书记就会耐心讲解,实在不行就在门口站着,等到居民气消了在进行工作。就这样一步一步艰难的摸索,李俊书记终于把和顺社区的工作开展了起来。

  五化一体 解群众难题 

  印制“便民服务联系卡”、“社区名片”,建立“社区QQ议事群”和“社区便民服务网站”,建立“六安市首批城市生活e站”,成立以社区老年人为基础的“映山红艺术团”等等,李俊书记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情系社区、心系居民的朴素情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基层工作最难做,也最需要智慧。在基层工作中,“五化一体”的模式帮了李俊书记一个大忙。所谓的“五化一体”就是社区党建网格化、组织活动定期化、党员教育信息化、真情沟通贴心化、服务群众常态化。特别是党建网格化“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五化一体”模式的指引下,利用“一站式”服务大厅,做好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减少群众在办理过程中的繁琐程序,真正的服务于民。也正是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加深了群众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群众对于社区工作也逐渐接纳。

  通过李俊书记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不仅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顺社区先后多次接受省、市、区各级领导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表扬。荣获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徽省第三批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六安市第五批社区党建工作示范点”,“六安市第二批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裕安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而李俊个人也被评为“裕安区社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心一意 心系群众

  在和顺社区一年多的工作中,李俊书记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当问到在基层工作中的经验时,李俊书记说“我的经验就是要对居民有一颗真诚的心,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当你用心对别人,别人也会用心对你”。

  李俊书记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但是让她最满意,最有成就感的还要属“城市生活e站”的设立。“城市生活e站”在成立之初由于各种原因差点胎死腹中,但是李俊书记极力挽救,现在在社区每天都会看到很多老年人来到“城市生活e站”,在这里打牌、画画、健身、上保健课......群众从自己的“小家”走出来,融入到社区的“大家庭”当中,这让李俊书记倍感欣慰。

  基层工作最为磨练人,李俊书记付出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基层工作永远在路上。面对未来的工作之路,李俊书记说,“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因此要多多开展社区活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创建一个和谐的社区环境,让大家生活得更好。(刘佳衢)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基层,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