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中国9.3大阅兵告诉谁?

来源:东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9:03:25

  装甲车“轧马路”,战机“拉彩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市民可谓大饱眼福。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中国9.3阅兵专项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盛大上演,不仅引发首都普通民众的驻足观看以及国内媒体的巨大关注,外国媒体也对此次演练展现出的规模赞叹不已,纷纷细数在预演中亮相的方阵、装备和飞机,尤其是对中国展示的新武器装备表现出浓厚兴趣。(新华社8月24日)

  中国9.3大阅兵,这是共和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大阅兵。50个方(梯)队由将军领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27个装备方队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都是首次亮相。细数阅兵清单,人员装备一切空前,观看盛大场面,让人目不暇接,无不震撼。中国9.3大阅兵告诉谁、告诉什么——

  告诉炎黄子孙,祖国正在富强!中华民族饱受侵略者蹂躏的日子已经远去,伟大的中华民族不但站起来了,已经富起来、强起来,国家太平,人民安康,圆梦中国,奔向小康,祖国是天下每个炎黄子孙最温暖的家。祖国今天的富强,是抗战英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爱。

  告诉五洲朋友,中国正在强盛!中国是一头沉睡了百年的雄狮,这头狮子已经醒来,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不断强盛的中国,热爱和平,倡导和平,是捍卫和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是天下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最忠实、最可靠的朋友。

  告诉潜在敌人,中国军队正在强大!我们不搞霸权主义,但也决不允许任何国家危害中国安全。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有能力捍卫国家安全、领土完整。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任何分裂中国、损害中国安全的企图都是徒劳的。

  中国9.3大阅兵是中国各族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一切爱好和平民族人民共同的骄傲。此时此刻,每个中国人更要告诉自己:

  向抗日英烈致敬!要不忘历史、铭记英烈,继承遗志、不断努力,发扬抗战精神,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向三军官兵敬礼!要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一致,携手前进,敢于拼搏,去争取胜利。

  为伟大祖国点赞!要热爱祖国,感恩祖国,像抗战英烈们一样,以满腔的热血去报效祖国,以祖国繁荣为荣,以祖国富强为责。(贾和祥)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阅兵,抗战胜利,政策,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