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青岛市物业行政管理部门完善物业服务致力创城工作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发布时间:2015-08-26 11:23:49

  干净、优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一个城市是否文明和卫生的象征。为确保青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顺利通过,8月2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区(市)物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市物业行业以深入推进 “青岛市物业服务整治提升年”为契机,创建居住安全、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舒适宜居、文明和谐的居住工作环境。

  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结合

  根据 《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物业管理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本次工作成立了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项工作督导机制,明确工作重点、时间节点、职责分工。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要做到管理项目内垃圾日产日清,定期进行卫生消毒灭杀;道路、绿地等共用场地无纸屑、烟头等废弃物;绿化修剪整齐美观;房屋共用部位保持清洁,无乱贴、乱画,无擅自占用和堆放杂物现象;楼梯扶栏、天台、公共玻璃等保持洁净;排水、排污管道通畅,无堵塞外溢现象;车辆管理有序,按规定位置停放。

  为了确保城市卫生整洁,此次整治工作要求各物业企业要按照各项指标要求,逐条对照、逐点检查、逐项落实,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确保物业服务行业在创建工作中不出问题、不丢分数。对于已整改到位的小区,要加强巩固提升,保持常态化,防止出现回潮反弹。物业企业要全面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不断改善和提升质量,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同时要以创建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物业服务整治提升年活动”,把物业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使物业行业服务水平和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

  联合多部门共同行动

  本次会议还对市和各区(市)物业行政管理部门提出部门责任制,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工作;要充实人员力量,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奖惩措施,扎实推进复查迎检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按照物业项目创建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物业项目的监管、督查力度,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各区(市)物业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物业项目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对接与联动,强化物业服务的督促检查,及时沟通上报物业小区创建工作的督查、落实情况。

  记者在各区市召开的动员大会上也发现,无论是市南、李沧,还是崂山,在此次创建活动动员大会上,由物业办牵头,联合各区爱卫会、街道办、居委会等众多组织部门以及各区辖区内所有物业公司,群策群力,共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努力。

  服务情况同信用档案挂钩

  为了提升物业服务企业对此次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工作得到切实落实,本次会H议还特别提出将此次活动成绩同企业信用档案挂钩,指出凡在创建期间连续两次就同一问题被物业行政管理部门下达整改通知的物业企业将对其违规行为及时予以曝光,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给予降低物业企业资质或吊销企业资质处理。

  同时,为了扩大此次活动影响,本次会议还要求全市各物业企业通过小区内部网络、宣传栏、悬挂条幅、制作温馨提示牌、印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教育和创建工作,提高业主知晓率,使广大业主自觉投入到创建中来,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各物业企业要积极配合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和迎检工作,确保创建工作不存疏漏、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国家卫生城市,青岛,物业行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