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抗战胜利阅兵 展和平力量

来源:镇江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8-26 11:33:40

  9月3日,中国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这将是一次展示国家实力的盛会、一次倡导和平与发展的盛会、一次提升中国人民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的盛会。举行纪念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能忘记,70年前那段充满硝烟的岁月。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军民经过8年的浴血抗战,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终于战胜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取得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的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理应珍视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历经苦难而又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以更加强盛与自信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嘹亮的军歌响起,英姿飒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将会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和平与正义的花朵在此刻绽放。作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战,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谱写了壮丽的凯歌。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今天的中国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选择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举行阅兵式,不仅可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展示我国国防现代化的最新成就,对国内外反华势力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同时提醒国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4日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特赦部分服刑罪犯的决定草案。草案决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释放后不具有现实社会危险性的四类罪犯实行特赦。我国决定在抗战纪念日实行特赦,为抗战纪念镀上了人文主义的光辉,也展现了开放与包容的国家气度,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倡导和谐与包容,这也与举行抗战纪念活动的精神内核一脉相承。抗战胜利的相关纪念活动不针对特定的国家,不针对今天的日本,更不针对广大日本人民,而是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向世界彰显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增进世界福祉的强大决心与信心。
 
  在和平的年代更应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经70年的峥嵘岁月,追古抚今,今夕迥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被赋予新的时代重任。我们都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希望。谨记时代的重托,努力奋斗,为实现个人价值与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邹昕甫)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政策,法律,改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