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汇银智慧社区助力社区文化养老服务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5-08-27 09:56:25

  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汇银智慧社区有限公司,创始于1993年,经过多年的发展,拥有60多家自营连锁店,300多家加盟连锁店,2700多家代理分销网点,线上线下拥有250万用户。业务涉及家电零售、分销、食品流通、电子商务等领域。

  2011年,汇银转型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经过几年探索汇银认识到,社区作为一个城市的基本组成单元,最接近人们的日常生活,因而推出了智慧社区战略,计划在江苏、上海等地建10000个智慧社区网点。同时对自有的乐虎APP进行全方位升级,在保留原有的商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加入了“智慧社区”互动功能。通过“互联网+”的模式汇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涵盖吃、喝、游、乐、购等,社区居民只需点点手机,各种信息尽在眼前,想要什么服务点触就能实现。

  文化驿站推进文化养老

  通过社区在线下建立的智慧社区网点是汇银提供便民服务、为老服务的重要载体。白天的社区里,年轻人都在上班,在家的一般是中老年人,为让中老年人生活更便捷,汇银针对性推出免费家电维修、代缴水电燃气等各类费用、定制老年人专项服务、开展中老年健康养生科技普及等服务。

  汇银智慧社区有限公司南京大区总经理朱洋表示,汇银在建邺区、雨花台区、江宁区等在建和签约的智慧社区网点已经有将近50个,鼓楼区有100多个社区,今年计划至少覆盖一半以上。

  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他们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日趋迫切。“除了少数失能老人以外,更多的是身体比较硬朗的老人,我们从他们的精神需求出发,切入到文化养老这一概念。”朱洋表示。

  8月25日,汇银智慧社区与《老年周报》、鼓楼区民政局合作的教工新村社区养老文化驿站建成并对外开放。该养老文化驿站为南京市首家特色文化养老服务体系,包含健康知识普及、智能生活培训和文化素质提升三大板块,提供名家讲堂、名医义诊、中医体检、电脑上网、ATM机使用、代际国学讲堂、影视戏曲赏析等22项功能服务。

  作为一家在扬州起家的公司,汇银在扬州的老年产业计划开始得更早,更加成熟。今年5月份开业的银龄名品生活汇就是汇银在扬州市开设的首家大型综合性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也是扬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老年精神关爱重点项目,软硬件设备达到了4A级养老标准,服务涵盖了养生保健、老年教育、老年娱乐、老年消费指导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内容。

  朱洋介绍,汇银把这一文化养老模式带到南京,除了建设数百个社区养老服务点的线下养老服务平台以外,将在鼓楼、雨花台等区各建成两到三个大型综合性养老活动中心,丰富南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结合汇银乐虎网开通线上老人互动社交养老服务专区。通过打造O2O全渠道的创新养老新模式,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打造社会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

  “社会企业,把社会组织干的事和企业的事结合起来。”鼓楼区民政局吴更新局长这样评价南京汇银智慧社区。

  汇银作为上市公司,投身公益活动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企业一方面保持盈利,另一方面提供社会所需要的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打个比方,企业做生意赚了10块钱,拿出五六块钱,打造一个新型的组织,投入到社会服务,这叫社会企业,相当于传统企业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朱洋表示。例如在鼓楼区和社区共建的社区文化驿站,所有的装修、设备费用都由汇银承担,帮助社区组织文化体育活动,组织老年人跳起了广场舞。

  汇银智慧社区还投入100万与鼓楼区共建社区养老基金,不断创新助老服务模式,企业出一部分钱购买服务,请具有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来操作,比如助浴这一项要花30块钱,汇银拿出10块,老百姓出20块,把公益的事情做足做好。

  为了让这项为老服务能够持续发展,汇银不断输入新鲜血液,“每年我们从销售利润中抽取一定比例划入社区养老基金,定向为老服务。”朱洋说。(通讯员 白相盼)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智慧社区,社区文化养老,健康养生,科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