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泉州电信打造居家养老服务 推进"互联网+养老"建设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发布时间:2015-08-31 09:57:5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照顾好家中老人可以说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但现在的年轻人工作繁忙,时刻关注老人的一举一动并不现实,怎么保障老人在发生突发状况时可以及时联系到子女,成为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

  近日,家住福建泉州惠安的老人郑赏突然感到头晕、胸闷,身体极其不适,无力起身,紧要关头,老人赶紧伸手抓起床头的天翼老人手机并按响了“SOS”按键,接通了居家养老信息呼叫服务平台的电话。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客服代表了解到老人的危急情况,第一时间通过平台派单至紧急救援小组,并与老人的孙子取得联系。惠安紧急救援队成员在10分钟之内达到老人家门口,老人家属随后赶到,看到老人情况不容乐观,惠安紧急救援队成员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老人家属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由于救治及时,老人最终并无大碍。

  据悉,该居家养老信息呼叫服务平台,由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联合泉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禾康家政服务中心共同打造,可以为老人提供全天候24小时即时应答的信息呼叫服务,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老人只要按下天翼手机“SOS”按键求助,呼叫中心人员便能获取老人联系信息,并派单给特勤服务队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作为居家养老信息呼叫服务平台的承建方,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下一阶段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网络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覆盖范围,实现天翼定位手机在老年群体的快速覆盖,助力“互联网+养老”建设,打造真正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江中杰)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互联网+,电信,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