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康盛社区积极打造“党建网格化”创新服务平台

来源:海力网 发布时间:2015-09-06 14:18:54

  近日,泡崖街道康盛社区从“小”处入手,放眼“大”社区建设,通过社区与群众、社区与企业、社区与社会良性互动,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管理创新机制,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社区依托网格化机制建成了一套比较精细、准确、规范的综合管理服务系统,将辖区分为六个片区,每个片区作为一个党建网格小组,设置一名党建网格管理员,具体负责网格内所有事务。同时在每个网格内嵌入了社区管理服务数据库,党员信息、居民信息、生活服务圈等信息一应俱全。通过网格化管理,逐步实现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点片结合的社区管理模式,使社区形成整体一张网,网中有格,按格定岗,党员在格上,事务在网中,突出了亮党员干部身份、树党员干部形象。
 
  网格化管理模式以来,顺利发展微信群友100余人,记录民情日记百余条,实现了党建服务的科学化、动态化。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