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西部集团携手爱照护 打造社区养老新模式

来源:普陀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07 15:03:39

  日前,普陀区西部集团同爱照护老年人公益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建立长期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本区推动失能失智老人社区居家照护实践和运营达成一致。

  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9073”模式(90%的老年人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在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在养老机构养老)如何才能切实地在社区中推行实现,一直是社会所关心的热点。

  西部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管理着本区50%以上面积的售后房老旧小区,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同提升社区物业服务质量息息相关。自2月13日,西部集团建立“西部365”物业服务新品牌起,一直将社区养老作为品牌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发挥物业自身社区一线的功能,将专业的养老力量自然地引入到社区居民家中,让老年人身在家中却也能享受到专业的看护,是西部集团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此次,西部集团同爱照护的携手就是双方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借助双方各自的优势,能够打造出一个社区养老的新模式。

  爱照护作为市社区嵌入型微机构的实践者,将负责辖区内“长者照护之家”和“照护快捷站”的运营和服务实施。而西部集团是本区社区物业服务重要供应商,具有良好的社区资源整合能力。双方将以“西部365”物业服务中心、“长者照护之家”以及“照护快捷站”的合作为支撑,进一步协同开发普陀社区居家失能失智老人照护服务市场,提高普陀社区居家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能力、照护品质和服务效率,与患病老人的家庭成员联手实现和谐友好为老服务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养老,养老服务,养老新模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