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二道江团区委全力推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通化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08 10:57:00

  近一段时期,二道江团区委全面依托吉青家园区域化团建项目工作模式,积极整合共建委员会资源,全力推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初步形成了“一社区一服务一品牌”的社区志愿服务特色,全面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水平。目前,前台社区、东江社区等14个社区根据自身特色和需求设立了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社、网上代购志愿服务社、“学海同舟”爱心书法班等14个志愿服务驿站,不仅方便了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且依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解决了社区管理中的诸多问题。

  二道江团区委充分发挥“三联动、四部落”工作格局,组织企业机关、非公组织、青年文明号等行业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并依托各社区、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成立“手拉手·一起走”志愿服务队、“阳光义教”志愿服务队、“亲情陪护”义诊志愿服务队、“成长1+1”志愿服务队等2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招募志愿者300余名。在助残日、环保日等重要节日,团区委组织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阳光暖巢”亲情陪护、“环保小卫士”环境保护、“筑梦成长”义务家教等志愿活动40余场,共服务青年3000余名,捐赠爱心物资5000余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