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小区物业推P2P理财产品业主敢买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8 11:09:40

  通过小区物业公司理财,不仅能拿到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的利息,还能减免物业费?近日,长沙多个小区都出现了以减免物业费来吸引投资的理财广告。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物业公司也推出了APP,试水针对业主和租户的P2P理财。

  物业公司也推理财服务

  “0管理费,还有比银行更高的利息”,9月6日,记者在开福区财富名园小区见到了这则挂在小区的宣传横幅。广告中宣传推广的是一款名叫“彩之云”的APP,其开发运营者和推广者正是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

  记者下载并注册了这款APP进行体验,发现提供的服务包括物业费缴纳、理财、购物、租房等多种内容。理财服务既有类似余额宝的低门槛宝宝类产品,也有定期理财产品“彩富人生”,还有年利率为18.25%的无抵押贷款。

  推广这款APP的物业公司——深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理财产品、贷款服务主要是针对小区业主和租户,理财的收益可抵冲物业费和停车费,目前公司在湖南接管了18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只在这些提供物业服务的小区内推广。

  收益虽高,业主不买账

  记者以一套面积约58平方米的公寓为例进行了计算,系统根据房间面积算出投资者需通过第三方支付渠道预存2万元理财,每月可减免的物业费为86.37元,共12个月,到期返还的本金和收益共计20590元。这样算下来减免的物业费和到期的收益共1626.44元,年利率约8.1%。

  理财收益虽然不错,但记者连日来在财富名园、左岸春天等小区走访询问了20多位业主,他们都没有在物业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对资金安全不放心是最大的原因。

  “免物业费确实比较吸引人,但动辄数万元的投入,期限最短半年,现在跑路的网贷平台很多,物业公司卷款跑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把钱交给物业公司打理风险太大,实在不放心。”财富名园的业主杨先生表示。

  理财要选靠谱平台

  记者注意到,在“彩之云”APP的宣传册上,公司还打出了“上市集团保驾护航”的广告语。据了解,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是一家香港上市的公司,记者前往长沙分公司进行采访,提出想了解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管控模式、客户投资款具体流向等情况时,得到的答复却是不接受采访。

  湖南某P2P平台的负责人表示,“彩之云”的理财模式实际上是物业公司向特定客户进行的变相融资,公司必须要用这些钱进行投资以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才能维持许诺给业主的高收益,“所以P2P平台的风险管控能力很关键,如果投资项目出了问题,必然会存在收益甚至本金难以兑现的情况,投资者一定要注意选择靠谱的平台。”

  而从事房地产行业的相关人士则认为,物业通过社区理财赚钱的前提是要提供让业主满意的物业服务,不能本末倒置。

  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周晨曦律师建议,现在的P2P平台众多,良莠不齐,投资者一定要善于甄别平台的优劣谨慎投资,“平台的规范性、对外披露的资金流向、风控管控都是参考指数。”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物业,物业服务,理财,P2P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