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不妨考虑建设老年公寓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08 11:35:52

  报载,随着清远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市人口比例的不均衡性也日益明显,城区的空巢老人也开始越来越多。由于子女不在身边,空巢老年人生活照料基本都是依靠自己或邻里互相照应。他们对社区的各类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迫切。

  点评:老年人不仅需要日间正常的托老服务,而且还需要心理咨询、交友等服务,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越来越强烈。如何让老人们在进入晚年时能够享受家庭的幸福?笔者认为,建设老年公寓不失为解决清远老龄化问题的良方,让入住的老年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老人的子女倍感放心,实现老有所养。

  老年公寓小区不同于敬老院,也不是纯粹的房地产开发,而是综合住养、生活护理、康复、托管于一体的居住型托老所。入住的老人每月交纳的物业服务费,不仅包含日常小区的物业服务,还包括一定的医疗服务和生活服务,可按服务种类分别制定收费标准。小区内还可专门建设老年人综合活动中心,免费对入住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开放,同时可由政府统一指导开办老年大学等,让志同道合的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实现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空巢老人,养老,养老服务需求,老年公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