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天津正义里社区推进党建发展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时间:2015-09-10 14:14:43

  塘沽街正义里社区党委始终把服务居民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在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发展进步的同时,提升了服务居民的整体水平。

  党员服务站,是正义里社区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正义里社区党委依托党员服务站这个平台,以党员八支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着力打造强化社区服务的品牌。根据居民要求和党员特点,陆续建立了信访接待、就业指导、法律服务、治安巡逻、扶贫帮困、老年服务、护绿保洁等队伍,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此外,正义里社区党委不断在构建区域党建新格局上下功夫,实施共驻共建,促进社区和谐。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深入辖区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与辖区海工大警勤车队、煤气公司第二服务站、塘沽第二中心小学、宁波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及商业网点达成共建协议,先后开展了包保困难学生、孤老户,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各类志愿服务等活动。社区还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为居民群众服务。社区党委在摸清和掌握辖区失业下岗人员情况的同时,积极与街道工委和驻辖区单位党组织联系,社区党委本着出现一户、认定一户,帮扶一户、稳定一户的原则,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与服务,促进了社会稳定和家庭和睦。
 
  精神文明建设也是正义里社区开展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正义里社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场地,设立了书画社、手工技艺沙龙、多功能活动室和电子阅览室等活动室,依托现有站室及社区附近的文体场所,广泛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区群众性文体活动。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亲情、真情和友情,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天津,社区,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