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市南为老人服务出新招:配发智能手环 实现养老网络化

来源:凤凰网青岛 发布时间:2015-09-10 15:12:14

  9月10日上午9时,市南区在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举行“老年人智能手环发放仪式”,珠海路街道作为全区试点单位,为该辖区内辖区符合条件的100多名独居老年人配发了智能手环,并并对手环和配套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开启了市南区“智慧养老”新模式。

  此次为老年人佩戴智能手环活动,是市南区民政局、珠海路街道“智慧城区”建设网络养老工作的一部分,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集实时定位、健康监测、即时通讯、电子围栏和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 能够实现全天候的心率测量、接听电话、紧急求救、自动报警等功能,使紧急情况下的老人能够及时获得有效救助。
 
  智能手环通过手机APP的连接,能够实现手机远程定位、踪迹查看和救助呼叫、服药提醒等功能,家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老人位置,并设有“电子围栏,智能预警”功能,一旦老人脱离安全区域,手环会自动报警,同时实时传输到手机APP通知到家人,让家人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老人的异常行踪,不用再担心老人走失或找不到。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老年人及其子女的欢迎,收到智能手环的张玉英老人说:“以后再出去走走的时候孩子们也就放心了,我也不怕再迷路。”其儿子说:“我们平时工作忙,老人听力又减弱,外出的时候经常听不见电话,我们联系不上老人只有干着急。现在好了,街道配发了智能手环,通过APP手机平台,我们可以随时查知老人的位置,与老人通话,也就不用再担心了。”
 
  智能手环体现了养老工作的模式创新。手环将为老人提供极大帮助,他解决了老人与亲属的即时联系难点,也会让很多家庭免于遭受与亲人暂时失联的痛苦。珠海路街道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的养老工作方针,把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不断丰富智慧珠海信息化平台的功能,为老年人打造更加幸福、安逸的晚年生活。下一步,将根据老年人使用情况进行改进,如使用效果好,将考虑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服务,志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