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鹿城试点“互联网+”老人享电子保姆无偿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14 11:09:48

  这一头,老人在家里只需按一个呼叫键,就能发出生活服务或紧急救助的信息;那一头,客服24小时待命,应老人之需联系相关合作商家,服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这种由互联网催生的居家养老平台,自今年8月以来已免费入驻到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的1700多户老人家中,并提供无偿服务,被社区老人称为“电子保姆”。

  这些“电子保姆”,就是安装在老人家中的智能呼叫设备,每台设备有“绿键”生活服务和“红键”紧急救助。系统的后台,与电信温州分公司的114平台互联,并对接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商品配送、紧急医疗等功能。目前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为率先试点社区,已经实现60岁以上社区老人的全覆盖。据悉,“电子保姆”的原型是市委老干部局原先用于离退休干部的“一键通”平台。

  桂柑社区主任柯建华告诉记者,“互联网+”养老服务平台已预先将老人的性别、年龄、家庭住址、子女情况、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录入数据库,老人在家一按呼叫键,平台就会显示老人的相关数据。如果是生活服务,平台会就近联系商家,如果是受理紧急救助服务,会直接帮老人对接120,并通知他们的子女。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服务,电子保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