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再重视再推进再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

来源:马鞍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10:06:16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麟赴当涂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再重视、再推进、再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

  市委秘书长孙军等参加调研。

  在姑孰镇五星村,张晓麟认真询问了村务公开、村居干部职业化、“四清一建”等工作落实情况。“村居干部现在收入怎么样?职级如何评定?”张晓麟详细了解村居干部收入构成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村居干部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机制,把实际工作成效、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村居干部职级评定的标准,切实增强村居干部工作责任感和进取心。当得知当涂县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行村民小组长聘任制时,张晓麟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探索建立村民小组长职级制,直接与薪酬挂钩,进一步激发村民小组长的工作积极性。在姑孰镇东大社区,张晓麟先后参观了家庭生活指导室、亲子乐园、文体活动室、校外教育活动服务站、市民学校等,对社区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表示赞赏,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为居民做好服务,特别是要关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积极鼓励引导家长就近择业。随后,张晓麟听取了东大社区“两委”工作规范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将基层工作规范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推动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张晓麟听取了当涂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当涂县委、县政府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干部精神面貌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晓麟强调,要把推进村居干部职业化作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途径。抓研判,对村居“两委”班子逐个分析研判,全面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后备干部、群众意愿、发展稳定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村班子人员进行调整,奠定职业化基础;抓选配,采取面向社会选、上级机关派、交流任职带等多种形式,打破城乡、行业、地域和身份界限,吸引更多人才到村居任职,促进优秀人才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建立职业化队伍;抓保障,通过实行职级管理、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措施,落实职业化待遇,保障村居干部收入,实现薪酬能养家糊口,养老无后顾之忧;抓培训,建立和完善村居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加强专题培训、学历培训、挂职培训,提高村居干部驾驭全局、处理村居事务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升职业化素养;抓履责,完善村居干部考核评价和监督管理机制,通过业绩考核做到“能上能下”,切实增强村居干部工作责任感和进取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四清一建”作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属地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一切从实际出发,依法、按规、据实对乡镇、街道的人、财、物、车进行全面清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实行签单销号,抓好清理工作;要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建立完善乡镇议事制度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做到执行到位、监督有效、维护及时。

  张晓麟强调,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工作方向、明晰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严抓实。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入心入脑,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名副其实的战斗堡垒。组织部门要加强指导培训,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准、抓得实。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基层党建,三严三实,调研,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