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严实”作风养成重在积累

来源:贵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9-15 11:48:53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解读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下一步专题教育的方向和要求。“三严三实”的提出以来,全国从中央到地方以上率下,注重“三严三实”的落细落小落实,进而形成强大的服务力量,在干部中逐步养成并形成良好的“三严三实”作风。

  “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味深韵远。强调“三严三实”即是融党风于民风的关键,也是寓民风促党风的关键,严与实是干部用以对照衡量自己作风实不实、严不严的关键,也是用以发现干部工作实不实与严不严的关键。“三严三实”作风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也非一日之功,而是通过在工作中、生活中、服务上的不断深入实践而逐步养成的。可以说,“严、实”的作风重在养成、重在积累。

  严与实的作风是一种习惯养成,重在平时、重在为事、重在做人等方面的每一个细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所谓“不拘小节”的不为小事所约束的思想是有失偏颇的,作为干部在用权上只有一个服务对象,那就是群众;在谋事上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服务群众。所谓的修身、律己、做人都是为了群众这一对象和服务群众目的出发的,群众事无小事也就体现在方方面面。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群众千千万,面对群众身边的无数小事,就必须把严与实的作风融入其中,从细节着手,从小事着手,从抓落实着手。因此形成严与实的工作作风就需要抓住养成这个关键,抓住积累这一关键,从而形成时时刻刻都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

  严与实的作风还是一种党性需求和服务需求,重在点滴积累、重在逐步形成。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没有任何一种习惯的形成可以一步到位,特别是作风问题方面更需要靠逐渐养成。“三严三实”强调修身律己,也就是要求干部必须注重做人为事的行为底线,注重律己修身的平时积累,重在服务态度的修养形成。干部的作风小可观其人,大可及其形,把干部当成群众的服务员,要求既要为群众点好菜,更要为人民配好餐,这些都必须在恪守“三严三实”的工作准则中逐步形成常态,积累成为习惯。作风不是小事,必须有养小德成大德,积细流成江河的思想,去积累形成“严实”的作风,养成“严实”的习惯。

  “天下大事必成于细”,“严实”作风的养成也必成于细,干部只有在为群众不断服务的实践过程中,才会积小成多,才会感悟细节的重要性,才会得以提升进而谋事创业,更深更细的做好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曾 义)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政策,社会,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