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九旬老人怀念桂花飘香 志愿者为他送上迷你桂花树

来源:成都晚报  发布时间:2015-09-16 11:15:07

  成都汪家拐社区托老中心住着一位孤寡老爷爷余家礼,每逢这个桂花飘香的季节,他总会想起年轻时,家门口曾有的那棵桂花树……但96岁的余爷爷如今却腿脚不便,不能到小街巷陌去享受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但幸运的是,有位志愿者给他家里搬来了棵迷你桂花树,圆了余爷爷的梦。

  余爷爷是成都本地人,因年事已高又没有人照顾,去年住进了汪家拐社区托老中心,吃穿住行都由政府买单。余爷爷年纪大了,走路也不太利索。9月初,志愿者王文增过来陪余爷爷,聊天中余爷爷透露出希望家中能有一棵桂花树的愿望。王文增,80后山东小伙,加入爱心人士公益协会只有半年多,当他得知爷爷的愿望后,便到处打听,在一个批发市场挑选了一棵大概半米高的迷你桂花树,给余爷爷送去。老人看到这盆桂花树时,高兴得像个小孩子,非要拉着志愿者合影,还开心地比出了“v”手势。

  原来,余爷爷年轻时候结过一次婚,可惜婚后第二年妻子便去世了,以后余爷爷便没再娶,就一个人这么过来了。在他记忆中深深不能抹去的,还有当时家中那棵碗口粗的桂花树。

  “爷爷,中秋的时候我们再过来,陪你过中秋。”听到爱心人士协会志愿者的话,余爷爷高兴地答道,“好,帮我把桂花树装扮漂亮点,‘火树银花’,圣诞我们也要一起过。”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九旬老人,志愿者,桂花,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