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中秋节可发月饼”体现政策温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9-16 16:01:19

  中秋节就要到了,单位可以给员工发月饼吗?日前,厦门市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规范中秋、国庆期间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并明确,简装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可以发放。 (9月15日《海峡导报》)

  中秋将至,关于中秋节发不发月饼又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对于这个问题一些单位领导也颇为纠结,如果发,担心违背中央精神,如果不发,又觉得体现不出对员工的节日关怀,很多单位都处在观望等待中,在这样的情形下,厦门市总工会发出通知,明确中秋节可以发放简装月饼,无疑是一次及时和必要的政策解释,也给中秋节福利提供了执行依据和标准。

  随着中央反四风以及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很多单位纷纷取消节日福利,过节不发礼品已经成为很多单位的规定,单位这样做,一是顺应反腐和反四风的大趋势,害怕发放福利违反规定,成为查处的对象,二是一些单位不知道发放礼品的标准,不敢贸然发放。于是很多单位干脆取消了职工中秋福利,这样既能节省经费,也避免落人口实,授人以柄,惹祸上身。

  可是节日福利体现着单位对员工的关怀,对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工作热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时候,一份节日福利对工作开展可以起到十分巨大的作用,再者,员工辛辛苦苦工作,逢年过节,单位发点福利也是对员工辛苦付出的肯定和褒扬,因此,节日福利体现单位的人性化关怀。可是如今一些单位纷纷取消节日福利,中秋节不发月饼,不仅使节日冷冷清清,也冷了员工的心。

  在这样的情形下,厦门市总工会发布通知,明确中秋节可以发放简装月饼,不仅体现出巨大的政策温情,也是一次及时的政策解释,无疑给单位中秋福利提供了政策依据,有助于单位打消顾虑,大胆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月饼的标准,厦门市总工会的通知中也有着明确的要求,“简装月饼”,也就是说,中秋福利不能包装豪华,价格不能太过昂贵,这样的中秋福利标准既符合中央反四风的精神,也体现出浓浓的节日温情和政策暖意。(刘剑飞)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政策,社会,中秋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