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重庆市巴南区健全网络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

来源:巴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5-09-17 16:00:30

  一是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纳入全区民生工程。采取选址新建、民办公助、依托城乡社区基础设施、整合闲置资源和租用房屋改扩建等方式,在19个镇街建成集康复医疗、体育健身、文化娱乐、学习活动以及老人就餐等设施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110个,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健身等服务。

  二是开展“一键通”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在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试点通过虚拟养老与社区居家养老有机结合,以电话转介服务的方式,面向社区老人全方位提供周全的日(全)托(管)护养服务以及多元化的低偿、减偿居家养老服务。

  三是积极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委托管理、合资合作、购买服务等社区养老模式,推广和运用“志愿者+社区专职工作者”、“日托+全托+居家”和“日托+全托+居家+医疗”三种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满足各类老人需求。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养老,民生工程,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