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基层宣传是声与力的融合

来源:贵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09-18 10:32:43

  2015年是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工作加强年”。中宣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作出专门部署,配套相关政策,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湖南省长沙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凝聚共识重视基层,整合资源用到基层,聚集力量投向基层,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形成了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格局大合唱。长沙的做法启示我们:抓基层打基础,关键要合力而为。(来源人民网)

  基层宣传传递动感乐章。宣传工作是党的工作的核心,也是理论武装的“领跑”。作为基层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基础和重心,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否稳固关系到党的兴衰和民族的命运。多少年来,我们党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团结各方等方面借助宣传这一“利器”,取得了许许多多的胜利,可见,宣传工作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当前,宣传工作的重心转向了基层,这是对基层的关心,更是推动基层发展和稳固基层基础的关键。近年来,在我们的基层当中的“道德讲堂”、“宣传部长上讲堂”、“农民夜校”、“干部讲堂”、“三下乡”、“文化下乡”等等活动成出不穷、有声有色。在开展基层宣传中,以各式各样的活动为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话宣传党的好声音,让广大群众在受教育中乐于接受,在聆听宣传中感受到发展的强力声音、发展的丰硕果实。宣传工作的落脚点在人民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化基层宣传工作,既传递了党的声音,又凝聚了人气,为发展增添了五颜六色的色彩。

  基层宣传集聚无限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不易断。人民群众是基层的主体,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关键,多少个历史和事实证明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增增日上当中,人民群众在发展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同时又是凝聚力量的重要“纽带”,一声声朴实而精彩的宣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一个个活生生的宣传影子在广大基层不断涌动。在基层,除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有精彩纷呈的表演,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宣讲,一个又一个的宣传。当下,在基层大地我们可以经常看到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宣传氛围,有栩栩有生的宣传画面,有生动形象的宣传动画,有欢天喜地的宣传表演……宣传落到基层就如同阳春三月花开大地,宣传工作好比一支“生力军”,在激发着人们前行的同时,又凝聚着人们朝着阳光大道远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我们的节日”、公益广告、道德模范评选等等一系列的宣传方式已经深入到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在宣传注入基层的深处中,环境更加美丽了,社会更加和谐了,人民笑得更甜了。

  没有思想的引领,就没有思路的开拓;没有思路的先行,就没有发展的加速。在我们深化全面改革,致力全面小康的进程中,把基层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长是巩固党的事业,集聚人民力量的重要“武器”,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地把基层宣传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更加有力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何义兵)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政策,宣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