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全国市场化养老试点省份专家学者解读养老政策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布时间:2015-09-18 11:02:57

  9月17日上午,来自财政部、商务部和吉林、甘肃等8个全国市场化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省财政厅、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全国养老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首届中国养老长白山国际论坛,全方位解读养老政策。

  据悉,2014年,财政部、商务部部署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工作,吉林省成为8个试点省份之一。一年来,吉林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把握试点省份先行先试的先机,按照商务部的要求,结合吉林省实际,坚定不移地沿着市场化的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已建设了项目库,研究制定了相关产业规划、项目库建设运营管理办法,配合财政部门制定印发了《吉林省养老服务产业基金管理办法》和《运营方案》。

  首届中国养老长白山国际论坛以“创新发展方式,推进中国养老服务市场化发展”为主题,对中国养老产业化发展的前沿问题、政策趋势、国内外养老模式成功经验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国家养老产业试点城市8个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分别从社区养老与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融合、异地养老产业化与基地融合、社区居家养老及综合服务O2O项目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我国市场化养老进行了探讨。

  作为国家市场化养老试点一周年的工作总结会,本次论坛总结了我国市场化养老产业的经验与不足,为养老服务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市场化,养老,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