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正在北京布局试点

来源: 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18 11:59:40

  一种新兴的职业——居家养老护理员,正在北京布局试点。据统计,北京市目前至少有2.5万个居家养老护理员岗位空缺。

  贯彻《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秘书长臧美华现场解读了居家养老护理员岗位培训的发起—调研—筹备—评审—落地的全过程。

  对于培训如何能够有效实施,臧美华表示,将用两年时间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以及2014年、2015年开展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远郊区县分期分批开展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试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5月起施行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个居家养老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第十八条对培养养老职业人员作了明确规定,即“本市应当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培养具有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者”。为贯彻落实这一法规,北京市民政局、市人保局、市财政局、市老龄办于6月25日共同出台《关于开展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持证上岗、行业自律”的原则,开展为期两年的居家养老护理员培训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养老,养老护理员,居家养老,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