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通化启动实施“345工程”有效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通化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22 10:16:46

  年初以来,通化县在社区党组织中启动实施了“345工程”,全力助推社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好“3支队伍”,即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管理有序的志愿者队伍,通过抓好3支队伍的建设,为社区服务提供人力保障。强化“4种服务”,即便民利民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帮贫扶困服务、综治维稳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为社区居民办理婚姻生育、低保申请、医保参保、开具证明等,同时,对年老体弱、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上门服务。落实“5项制度”,即社区共驻共建制度、在职党员进社区考核评议制度、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及经费管理使用制度、社区意见建议征集制度、社区党组织经费保障制度。为了保证工程有效落实,建立了组工干部督导联络机制,选派7名组工干部直接联系各社区,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及督察通报,年底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社区党委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两年工作排名靠后的,予以降职或调整岗位。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