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娄底市全力推动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娄底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23 14:57:45

   日前,娄底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意见》强调,要健全和创新社区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治理机制,推进“区域党建”和“兼职委员制”建设,完善社区自治机制,分网格实现社区管理便捷化和科学化。要推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和社区规范化建设。社区“两委”一般各配备3至5人,提倡交叉任职,总人数控制在5至7人,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每年要参加1次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稳步实施“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今年年底,全市社区公共服务用房面积按照不低于400平方米建成,新建城市社区公共服务用房面积不低于600平方米,逐步规范社区服务场所标识,做到“五统一”,社区对外只挂社区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服务中心等3个组织机构牌匾。要进一步强化社区运转保障力度。从2016年起,我市中心城区社区运转经费按不低于25万元、社区惠民项目资金按不低于20万元标准,乡镇社区运转经费按不低于15万元的标准落实到位。同时从2015年起,全市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专职成员的基本报酬正职不低于1500元每月、副职不低于1400元每月、委员不低于1200元每月。社区工作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失业、基本医疗、生育、工伤保险,有条件的地方逐步落实住房公积金政策。
 
  目前,全市上下正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市创建活动,强力推进文件落实,努力推动全市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娄底,社区党建,基层党建,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