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南汇新城镇党建服务中心构建开放式平台

来源:浦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5-09-24 11:49:57

  9月17日,50多名来自临港地区企事业单位、镇属单位、两新组织的支部书记集聚一堂,聆听新区党校老师关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这是南汇新城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党员轮训活动。

  事实上,党建服务中心不只为党员服务,除了组织党员轮训等教育活动,居民群众借阅书籍、参与志愿者活动,甚至是相亲交友,都能在这里得到指导和帮助。

  今年7月1日,南汇新城镇党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为临港地区搭建一个多功能、立体型党建服务新平台。中心目前设有1个前台和5个功能室,包括党建信息书苑、多功能会议室、党群工作展示厅、心灵驿站,以及校区、园区、社区党建联动基地。此外,中心开设的党建服务窗口则为工作、生活在临港地区的党员群众、各类志愿者、少数民族同胞等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办理相关事务等服务。

  “临港地区与上海其他区县相比人口较少,但常住人口中外来人员多,给党建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的难度。”宜浩佳园一居委党支部书记严伟忠说,“有了党建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以后,方便我们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开展工作。”

  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党建服务中心的定位,是要实现一般党建工作的延伸,不仅为党员提供一个学习中心,也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享受教育、娱乐等服务的平台。

  在校区、园区、社区党建联动基地的平台上,不少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例如上海梅园婚恋工作室在每个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全天来到中心组织婚恋交友类活动,电机学院每周五下午在中心为社区群众提供家用蓄电池、电器的检测和维修,家用电器保养的知识普及等,参与的人数不断增多。

  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运作和完善,中心基本实现了当初的预想,逐步成为了面向区域内所有党员和群众的开放式、社会化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党建,党员建设,党员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