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刘长民到广川街道就城市社区党建课题开展调研

来源:德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1:52:14

  9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民到广川街道就城市社区党建课题开展大调研活动。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

  调研中,刘长民与广川街道班子成员及社区干部、辖区单位、社区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情况。刘长民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系党的领导核心、关系基层政权建设、关系社会治安治理、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基层党建作为强基固本之举,切实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刘长民强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从自身职能出发,在支持基层党建上有行动、有成效,加大财力、物力、人力的投入,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水平,配齐配强班子,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视党的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能够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不断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和基本经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给党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党的建设也遇到了许多新的复杂情况,更需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随后,刘长民分别到祥和社区党员、群众家中走访,征求他们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党建,党员建设,党员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