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宣城首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落户宣州区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19:47:43

  日前,全市首个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西林办事处西林社区“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系统试点工作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该项目借助于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与110、120、119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社区服务机构、周边服务商家等实施相互有机联接。老人加入“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后,就可以通过家中安装的呼叫设备,享受到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基本服务。老人有什么服务需求,足不出户,只需轻按呼叫设备上的两个按键,就能享受到来自专业人员快捷、贴心、高效的居家养老服务。目前,该项目工作人员正在逐户安装呼叫设备,并录入老人的需求、居住地、病史等各类信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500位老人将抢先享受该项服务。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将新建或改扩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2个,实现城市社区养老服务实施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我区以及其他县市区均启动了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项目。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服务,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