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城北区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助推15分钟社区服务圈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30 15:10:13

   为适应老年服务发展的需要,加快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今年,西宁市城北区高度重视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幸福和谐北区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区民政局投资105万元(其中争取专项资金70万元),选择国内领先的软件公司进行平台建设。引入企业负责工作人员的招聘、培训及管理,依托信息中心,整合6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配备3-5名服务员,为23个社区1166名低保、独居、孤寡、重度残疾等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家政、生活照料、事务代办、心理慰藉、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并形成15分钟服务圈,由承接主体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根据老人的需要提供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共为老人提供各类服务12619人次。
 
  同时,该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为百岁老人共庆生日;每月以服务站为单位,为辖区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组织小桥社区30位老年人开展“美丽夏都,乐享生活”互助一日游等活动,在全区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此外,该局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开展养老服务,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更专业及时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养老服务,社区养老,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