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八家户片区管委会着力“三字诀”加强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17:28:49

  立足基层党建工作,紧扣“诚、活、严、强”,深入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服务能力。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求“诚”。长河社区首先将掌握社情民意作为转变服务模式的第一步,突出一个“诚”字做文章:征求意见诚意、接受意见诚恳、办事服务诚信。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和支部书记按区域分组,就社区服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户征求意见,并对计生、民政低保、就业创业、居民医疗保障、社会综合治理等多项社会事务工作的数据进行采集登记。据统计,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0多份,召开专题座谈会5次,设置意见箱,上门征求党员意见建议8次,查摆出制约社区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30余条。

  二是组织开展活动,求“活”。社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在于活动。因此,长河社区将活动载体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日常性工作。今年,重点围绕建党九十四周年以及反法西斯和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社区开展了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地吸引辖区党员和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创出品牌特色。

  长河社区着眼于服务居民的根本要求,着眼于发挥新时期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活动,以“社区课堂”为阵地,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着力提高社区工作者整体素质;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主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以来,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中清理辖区内小广告、白色垃圾100余处,清运垃圾10余吨。

  三是加强队伍管理,求“严”。 长河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服务”的工作原则,在加强社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全方位管理中突出“严”字。首先,优化办公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办公桌周围不摆放办公以外物品,不在工作时间上网聊QQ、玩游戏等。其次,加强制度约束力。社区党支部逐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要求社区工作者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对上级布置的任务坚决执行。第三,提升工作能力。片区管委会注重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以上党课为主,围绕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操作与维护等专题内容先后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第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长河社区党支部采取“公示板”、意见箱等形式,公开党员承诺内容。有效地推动工作的开展,在接受群众监督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将服务送入基层,送入居民群众当中。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