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道县完善养老设施建设 确保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17:33:08

  10月4日,道县白芒铺镇湾田村白芒铺镇中心敬老院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脚手架上忙着砌砖,“项目是今年7月动工的,其中一栋即将完成第一层建设,另一栋已完成基脚,整个工程预计11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00余名五保老人享受优质的集中供养条件。”项目建设负责人吴总介绍说。

  2015年以来,道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完善社会养老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养老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五保”供养政策,抓好乡镇敬老院、幸福院、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加快养老事业发展步伐,全面加强筑牢民生保障网,确保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同时,着力开展敬老院建设。道县敬老院建设项目为白芒铺镇中心敬老院,位于白芒铺镇湾田村,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占地20亩,建设规模1920平米,共两栋二层楼房,建设床位98张。加快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全力实施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15所,建设床位60张,分布在8个乡镇的15个村。截至目前,已完工12个,另3个正在建设,已完成工作量的80%,预计在10月底可全部完工。强力推进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全年实施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建设项目有4个,分别位于四马桥镇燕山脚村、桥头镇熊家湾村、白芒铺镇白芒铺村、西洲街道西洲社区,目前,四马桥镇燕山脚村示范点已基本完工外,其他三个示范点都正在建设当中,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养老,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