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岳阳志愿者国庆期间坚守火车站为游客义务指路

来源:红网(长沙) 发布时间:2015-10-08 10:02:27

   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正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回家乡,不少外地来岳阳谋求发展的新老居民也纷纷达到岳阳。而从10月1日开始,岳阳楼区城管协会与龙根绿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坚守在火车站前,为广大居民义务指路。

  刘雄辉老人、城管协会会长陈凯等一行五人在七天黄金周里,每天都按时赶到火车站出站口前,为居民义务指路,其中余下的一名志愿者因为家中事情较多,也分别轮流参与进来。其中,城管协会常务副会长的父母年高八十余,父亲身患疾病,他每天都要加以精心照料,今天,为了参与指路的公益活动,他早早将父亲安顿好,托妻子照看,自己冒雨赶到活动现场。他表示,自己是从城管岗位上下来的退休人员,一直热爱城管工作,当他得知楼区城管成立了协会的消息后,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来,做了一辈子城管工作的他在“上岗”后,驾轻就熟的开启了工作,将涉及到的范围进一步整理得井井有条,多年的工作经验也让他与相关人员的关系处理得很是融洽,同时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称赞。
 
  刘爹是今早7点半赶到火车站的,为了让后来的志愿者不受雨淋之苦,他与另一同伴在出站口前搭起了临时雨棚,并不忘挂上“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横幅。他告诉岳阳网记者,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相比前几天,他们今天的工作相对比较“清闲”,原因是,来岳阳旅游的游客大多已经各自回家了,而到岳阳来的人大多是本地市民或是创业、就业人员,所以初来岳阳的人员相对不会太多,但他们不会看见人少而放弃今天的“工作”,因为他们想要确保在黄金周期间的每一位客人都能安全顺利的找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志愿者,志愿服务,火车站,义务指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