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黔东南州致力于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典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贵阳) 发布时间:2015-10-08 10:44:21

   9月28日,记者从黔东南州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示范推进”行动,以菜单式认领,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在全州打造“见实效、可持续、能推广”的基层党建示范典型。

  “菜单式认领,项目化管理”是黔东南州基层党建“示范推进”工作的一大亮点。20个党建项目拟定后,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自主选择认领不同类型的党建项目进行全面开展,并有效选择并整合调动辖区各行各业的力量,使党建认领项目成为各类资源的“交汇地”和社会力量的“聚集点”。
 
  此外,黔东南州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县级干部“结对帮联指导制”,采取“1+X”的方式,由州委组织部县级干部与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结成结对指导对子,并要求干部每季度至少到联系点指导工作一次,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据了解,在项目期满后,黔东南州还将采取各项目认领单位书面报告、党建相关科室及指导人员提交评估报告、部务会审定、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参与测评的形式,对工作项目进行民主打分、评定等次,并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推开一个的实施模式,对工作成效明显,具有辐射带动价值的基层党建专项工作,通过专题行文、开现场会等方式予以推广。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基层党建,党员建设,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