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敖汉旗:狠抓社区党建引领 服务民生健康发展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09 11:50:27

  赤峰市敖汉旗在深入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中,狠抓社区党建引领服务民生健康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结构调整布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新州和惠州两个办事处及旗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由11个非建制性联合党委、57个责任区党支部、181个楼宇党小组、2000余个党员中心户和2266名机关单位在职党员75个志愿服务队组成的“五级”服务网络。围绕11个社区的个性化服务和精细化目标,针对8.7万名居民的劳动就业、社会服务、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文体教育、社区安全、法制宣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民生事项,打造功能多的服务平台,创办内容新的活动载体。服务队在职党员认领了4大类32个社区志愿服务岗位,实施承诺式、保姆式、电联式、跟踪式“四式”岗位责任制,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小区、楼宇、住户。

  截至目前,党建引领全面启动,民生服务实现全覆盖。为社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3.8万件次,解决实际困难300余个。其中,为9个无办公场所或办公场所危旧狭小的社区解决了标准化办公用房,新改扩建12处8470平方米小区居民活动场所;建立2个城镇就业基地,协调多个企业与社区共商共建,安置就业750人;创建100亩城市农业配送园区,及时把种植的青食玉米和绿色蔬菜配送到500余户低保贫困家庭中,给16名残疾人发放生产生活补助资金8000元;走访慰问376户贫困居民,发放17.45万元的爱心物品。(通讯员:郭友利 孟宪鹏)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