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10 11:39:52

   10月9日,全市“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专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要管党治党责任,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高举主持会议。
 
  会上,应永生总结了专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应永生指出,全市“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极少数领导干部“不严不实”“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问题依然存在,专题教育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研讨主题不聚焦、学用结合不紧密、查摆问题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得力等问题。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注重实际效果,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研讨,核心是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列出清单,提出措施,立行立改。三要结合日常工作,做到两促进两提升。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千方百计惠民生,妥善化解和处理社会矛盾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四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专题教育领导。要始终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应永生要求,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抓紧开展清理规范,切实抓好督促检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应永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全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暨农村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精神,切实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基层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解决基层党建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创新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解决农村党员队伍老化问题,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健全经费保障制度;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好,始终保持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听取了官渡区、经开区、市委办公厅、市园林局等县区及市级部门专题教育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区、各市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