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首批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信息惠民工程津城试点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10 14:33:33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想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不仅是老人子女的家事,也是政府部门工作的目标。近日,民政部探索推进将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于养老服务领域,并确定了首批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试点单位和地区,本市共有7家养老机构、7个社区、3个行政区被列为试点,“智能养老”已经走进津城老人生活。

  据介绍,本市和平区劲松养护院、南开区鹤童养老院、武清区第二养老院、市养老院、津南区天同医养院、津南区颐养院、南开区养老服务中心被列为养老机构信息惠民试点;和平区福林里社区、南开区昔阳里社区、河东区远翠东里社区、河北区如皋里社区、红桥区本溪社区、静海区康宁津园养老社区、河西区谊景村社区被列为居家和社区养老信息惠民试点;和平区被列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试点;和平区、滨海新区被列为智慧社区建设试点。
 
  “将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养老服务结合,可以大大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给老人一个安全健康的晚年生活。”市民政局社福处处长赵伟介绍,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养老服务平台,能够实现养老需求和社区、机构的有效对接,今后老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视或手机预订就医、陪伴、家政、照料、送餐等服务;老人在家若发生意外,身上的监护器会迅速地“报警”给医院和子女;失能老人一旦走失,监护人可以通过老人佩戴的“防走失”手环查找到老人的行动踪迹。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社区养老,养老服务,互联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