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道德模范是时代文明的风向标

来源:青岛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5:32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以全国道德模范和各级道德模范为鲜活教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生动局面,激励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10月10日新华网)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是人类文明进入崭新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道德支撑力量,伟大的道德支撑需要道德模范组成的先锋军拼搏奋斗,道德模范是时代文明的风向标。

  我们要学习道德模范,按照时代文明风向标指明的方向工作与生活。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不尽可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而且可以为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指明方向,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工作的标杆,都是生活的典范,他们用自己的具体言行给我们诠释道德,诠释核心价值观,让我们能够学以致用,见贤思齐,提升我们自己的道德践行水平,让我们工作事业人生更出彩。

  我们要呵护好道德模范,让我们的时代文明风向标熠熠生辉。呵护道德模范就是要让道德模范好人有好报,就是要让道德模范物质精神双丰收,就是要让道德模范成为最幸福的人,最自豪的人,最精彩的人。我们的见义勇为基金,我们的道德模范慰问制度,我们的道德模范补贴等举措的出台,就是要彰显我们呵护道德模范的决心和勇气,就是要让道德模范更快乐,更阳光,更灿烂,更能照亮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我们要弘扬好我们的道德模范,让我们的时代文明风向标魅力四射。弘扬道德模范,我们不仅要用表彰会,我们更要用艺术的形式弘扬道德模范,道德模范的故事是我们文艺创作的最好素材,道德模范素材能够让我们的文艺创造上一个新台阶,这些年,安徽、广东、浙江、海南等地推出花鼓戏《丁香花开——官东》、粤曲《大爱的赞歌——徐克成》、大鼓《无悔的承诺——段新宽》、莲花落《绑带上的孝心——陈斌强》、黎族山歌剧《苏金兰》等一批曲艺节目,受到观众热捧。新疆、江西等地播出电视剧《有一个古丽——热汗古丽·依米尔》、影片《真爱——阿尼帕·阿力马洪》、MTV《老阿姨——龚全珍》等,运用荧屏银幕弘扬道德风尚。这些好文艺不仅助推了文艺事业的发展,而且让道德模范通过艺术形象深深扎根在我们的生活中,让这个时代的文明风向标展现精彩魅力。

  道德模范是时代文明的风向标,我们应该在这个风向标的指引下,提升我们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更好的用我们的道德实践汇聚起强大的时代精神力量,共同打造我们这个美丽的时代,让我们的中国梦更加精彩。(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道德,文明,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