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优秀党员志愿者为党群“连心”

来源:青岛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12 18:48:49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推出第四批优秀志愿服务党组织名单,他们分别是:天津市和平区繁华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河北省唐山市海港供水处党支部;山西省长治市机关党总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海关机关党委;安徽省马鞍山市妇联机关党总支;山东省青岛市百通馨苑社区党总支;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人民法院党总支;湖北省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川省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党支部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组。(10月11日中国文明网)

  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共产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是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的代表。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共产党员,都是社会先进组织的优秀代表,优秀志愿者党组织更是再将这两者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让志愿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先进再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让社会文明有了我们党员共同的努力参与,先进性更加凸显。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推出的第四批优秀志愿服务党组织,是基层的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将志愿者精神诠释得更加美好,更将共产党员的锻造成了闪亮的金字招牌。他们挤出时间放弃休息,将空余时间用在了做志愿者上,他们为自己的服务对象,甘当编外的儿子女儿,用自己的努力,开展好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活动,他们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头人,更是为和平年代发扬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起了带头作用。是他们通过揽下群众需要帮助的难事、琐事,将我们党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的真诚播种到群众的心中。

  笔者曾经在媒体上看到过这些先进志愿者党组织的事迹报道,可以说,他们受到表彰是名至实归。这些优秀志愿者党组织,每个党员不仅都是志愿者,他们更是密切党和群众的纽带,他们用各自的努力,在志愿者岗位上,为我们的党旗增光添彩。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光大,更用自己的努力为党心和民心架起了“连心桥”。新时代,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就是一个值得提倡的好渠道。

  党员志愿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渠道拓宽了,同时也能将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人民群众,便于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新时期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发展新里程。当前,我国正处在民族复兴梦的关键时刻,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的党员更要主动站在时代的前沿,身体力行地像这些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志愿者组织一样,积极发挥新时代基层党员的作用,那么我们才能真正为我们的党凝聚民心,为党的形象代言,时时处处彰显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光辉形象。

  希望更多的基础党组织能以志愿者活动为契机,带到全体党员为国家分忧,为人民鞠躬尽瘁。那么,我们的全体党员才会真正成为时代文明的推动着、建设者,党心民心的建构者、牢固者。(特约评论员 闻楠)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者,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