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0-19 16:14:48

  社区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如下:(参考瑞金北村社区制度)

  (1)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本社区党建工作。

  (2)全面加强社区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班子过硬、党员作用明显、组织制度健全、保证监督有力、能够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的组织和队伍,成为社区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3)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议,保证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在社区顺利实施。

  (4)支持和保证社委会和各种组织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其在社区中的建设作用。

  (5)组织、协调社区各方面力量和各方面关系,形成共驻、共建的工作合力。

  (6)对党员实行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党员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和培训,对党员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党员干部因岗定责,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加强对目标责任的考核。

  (7)认真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党员“安家工程”。

  (8)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并做好思想转化工作。

  (9)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好群众工作,搞好社区服务。

  (10)搞好精神文明建设,教育社区居民遵纪守法,保证和促进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结合时势需求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做到社区活动月月有,主题活动季季办,大型活动年年搞。

  (11)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培养发展对象,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同时努力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

  (12)以社区党员分类和量化管理、星级评定为重点,深入实施社区党建凝聚力工程,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成效到位。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作用,每月活动1~2次,每年为社区办实事、好事2~3件。

  (13)进一步规范社区党员服务站工作,健全相关制度,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拓宽服务内容。

  (14)切实发挥远程教育网络的作用,远程教育站点每月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不少于6小时。

  (15)按要求做好党内年报统计工作,党费收缴足额、及时、规范。

  (16)全面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

  (17)对党员实行分类、分层次教育管理,采取“互动式”教育方式,每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学习,不定期地组织参观活动。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支部委员或党小组长要及时通报学习情况且送学上门。

  (18)社区成立治安工作领导小组、刑释帮教小组、义务治安巡逻队、宣讲队等,组织和动员更多的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来。及时化解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增进邻里相识互动,使社区人际关系、邻里关系和家庭关系和谐、有序。

  (19)推进“法律进社区”活动。与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建立长期、固定的联系,每年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法律服务活动。适时请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为困难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和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

  (20)认真做好工、青、妇等群团工作,完成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