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百步亭社区开展“时间银行”回馈志愿者活动

来源:凤凰湖北 发布时间:2015-10-21 11:40:37

  时间都去哪儿了?存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里,并且还有固定“收益”!10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举行志愿服务时间回馈活动,来自苑区的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志愿服务记录本,根据志愿服务时间长短兑换了自己心仪的生活用品。

  指甲剪、拖鞋、小板凳、垃圾袋……当天,居委会工作人员从办公经费中拿出6400多元,精心购置了14种小礼品,每种“标价”1-10小时不等,用于鼓励和回馈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社区志愿者们。“志愿服务无价,回馈绝不可能等值。我们提倡有时间做志愿者,也要记得把关爱给志愿者。”今后,回馈活动将纳入常态工作,每季度举行一次,一居委会书记杨光杰说。

  2014年年初,“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活动在一居委会首先启动,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的日期、内容/项目、时数和服务对象都在志愿服务记录本上进行详细记录。“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以安居苑A区村长潘志群为例,不到两年时间,本子上的记录服务时间已达330多个小时,包括组织社区活动、关爱空巢老人、配合卫生计生工作、进行社区安全巡查等内容。“一次就兑换了20个小时,有点可惜啊!”看见潘大姐挑选了小板凳、洗碗抹布等小礼品,工作人员上前开起了玩笑。“不要紧,时间多得很,志愿服务还要继续做!”潘大姐说。

  据悉,在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的基础上,百步亭社区探索出一套包括成长激励、保障激励、嘉许激励、回馈激励在内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促进社区志愿服务蓬勃开展。如建立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制度,使志愿者或其家人在有需求时,可以在自己积累的志愿服务时数内,优先得到社区的无偿帮助,以此形成“我助人人,人人助我”的良好氛围。最大发挥出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初步实现了“社区主导、单位协同、居民参与”的现代社区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百步亭,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