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乡社区举办“爱在重阳”爱老敬老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16:48:32

图片1_副本.jpg

“四海夕阳”在准备大合唱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西乡社区彩虹社工组织50名社区老年人到西乡敬老院进行了一场以“爱在重阳”为主体的西乡社区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为主,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开心与欢乐。

舞蹈队在表演广场舞《火了火了》_副本.jpg

舞蹈队在表演广场舞《火了火了》

  18日上午,为了准时到敬老院表演慰问,八点没到, “四海夕阳”合唱队与舞蹈队成员就早早到公交站台等候。人员集结完毕之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向着西乡敬老院出发了。来到西乡敬老院,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为表示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敬老院办公室古主任还亲自上阵,充当了一把主持人的角色。待到一切准备完毕之后,西乡社区的表演慰问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活动共有14个节目,以大合唱《五星红旗》开头,然后独唱、舞蹈依次交叉,再由魔术达到高潮,最后以京剧、粤剧结尾。西乡社区内的社会组织成员,大多以“随迁长者”为主,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并且多才多艺。就拿唐承忠大叔来说吧,它是国家二级演员,魔术、杂技,变脸、京剧样样精通,他的表演总能让台下的老人们笑个不停。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注意到,每次表演结束,主持人古主任都会用很洪亮的声音朝着敬老院老人说:“节目好不好看,他们也是老人家,和你们一样也喜欢唱唱歌、跳跳舞,心情愉悦,身体也会健康,大家说好不好!”台上老人表演得认真,台下老人观看的高兴。据古主任介绍,西乡敬老院的老人家平均年龄在84岁,年纪最大的已经有102岁了。他们喜欢看表演,喜欢热闹,喜欢与外面的人和事接触。

  活动结束后,回来的叔叔阿姨们也表示受益良多,自己虽然退休了,但是通过表演觉得自己是老有所用的,一样可以为社会发光发热。并且希望西乡社区服务中心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能快乐自己。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西乡社区,重阳,敬老,文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