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二虎头社区开展“齐聚重阳宴 共享和美家”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17:27:59

图片4_副本.jpg

学生给老人佩戴鲜花

  为庆祝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二虎头社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齐聚重阳宴 共享和美家”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关注关心社区老年人,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人文环境,同时让老年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图片5_副本.jpg

老人们欢度重阳

  10月19日清晨,辖区热心居民管阿姨就忙开了,为了给辖区80岁以上老人献上一桌拿手的好菜,管巧女阿姨一早就去菜场挑选最新鲜的食材。中午时分,来自不同小区的老人们也在家人的陪伴下蹒跚着来到了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大厅摆起来桌椅、碗筷,大家齐聚一堂,举杯共庆重阳节。午饭后,蓝天学校的外来学生给老人们行“敬老礼”,给老人们佩戴鲜花、并奉上茶和重阳糕,以展示中华民族深渊的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古代先贤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最后,每个孩子还细心的给老人们梳梳头理理发,寓意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蓝天学校的学生大都跟随父母来到长兴,能跟家里老人团聚的机会极少,通过这次活动也让他们感受到敬老爱老的氛围,也让独居老人感受到孩子们陪伴膝下的乐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虎头社区将继续尽自己所能,让辖区孤独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让辖区所有的老年人安享幸福美满晚年,为创建和美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二虎头社区,重阳,老人,慰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