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昌盛社区创建基层党建新方法 强化 “五职合一”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2 10:46:21

   为了加强社区小区楼院党支部建设,密切党群关系、更好地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新领域、新途径,积极构建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辖区全体党员为主体,开展社区党支部一有五职项目,来增强党的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党建统领社区,社区服务居民为依托,设置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网格员、计生中心户长、业主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于一身,暨履行党员义务,又履行五个岗位职责,创造一流成绩,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来形成社区党建工作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好格局。

  大城子街道昌盛社区不断强化“五职合一”工作。为了增强岗位吸引力,巩固党在社区的执政基础和工作基础,规范社区党支部书记报酬发放管理,坚持权责相符,以岗定酬,绩效挂钩。依据小区楼院党支部书记、小组长、网格员、计生中心户长、业主委副主任岗位难易程度和社区经济状况合理确定补贴报酬。
 
  现在,昌盛社区青安路党支部书记李磊、橡胶小区党支部书记谷玉华、凌河家园党支部书记谷凤清都完成了组长、业主委副主任、网格长、计生中心户长“五职合一”。
 
  通过社区五职合一工作的开展,社区党建工作创新服务抓载体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质量,使服务品牌让百姓“耳熟能详”,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神经末梢”
 
  昌盛社区以“弯腰入户”、“为民解难”的工作作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以“民情搜集+分类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两步式”服务,惠及社区民生,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标准化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管理形成网、责任落到格、服务精细化的要求开展网格化服务。实施社区书记进网格、社区工作人员进网格、各党支部书记进网格的“三进”模式,把服务力量全部沉到一线,建立起社区、党支部服务群众直通车。把基层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像凌河家园现任党支部书记谷凤清同志是个热心肠的老党员,由于自己身兼五职,对小区内每天发生的事情了如指掌,第一时间了解到居民的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免费为居民正骨,还自掏腰包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药品,同时还为功课差的孩子免费补习功课,直到孩子功课进步为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昌盛社区党总支不断加强学习型党总支、创新型党总支、服务型党总支建设,使社区内的党员从上到下,齐心聚力,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和学习上,形成了全员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基层党建,社区党建,老党员,新方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