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齐文真爱心团队 十年坚持志愿服务3000小时

来源:新东城报 发布时间:2015-10-28 10:41:26

  对于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小黄庄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而言,有一个人的名字格外熟悉,这个人就是齐文真。过去10年间,齐文真和她的党员爱心团队用30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行动,“擦亮”了团队招牌——老年人有困难就找齐大姐爱心服务队。日前,齐大姐爱心服务队迎来了10周岁生日,队员们许下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愿望——希望天下所有老人都能开心度过晚年。

  能帮助老年人的一定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吧?当见到76岁高龄、步履矫健、神采奕奕的齐文真时,老年人不再只是人们印象中需要帮助的对象,也能成为助人者。“我们的服务团队现在有45人,平均年龄65岁。年龄大也有优势,因为同是老年人,所以我们更了解老年人的心理和需求,对待他们更有耐心。”齐大姐说,当初成立服务队就是不想年龄大了待在家里,想看看自己还能做些什么,而成为志愿者帮助他人不仅是“老有所为”,也是“老有所乐”。

  “现在老年人普遍生活都好了,不愁吃穿,只是想有人能够多陪陪自己,所以我们对老人提供的是陪伴式服务,替老人的家人去陪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齐文真告诉记者,现在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老人的精神需求非常迫切,因为同样是老年人,他们能够真切地体会到老人心中的孤独。

  这10年间,队员们已经送走了3位老人,照顾最久的一位老人已经9年了,对于他们而言,每一位老人都是亲人。

  2015年1月,齐文真的老伴因病去世,爱心团队的姐妹们每天去齐文真家陪她说话,给她做饭,在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下,齐文真走出了阴霾。经历了这次变故,齐文真更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将帮助老年人的事业进行到底。爱心团队也期待着更多志愿者的加入。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