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浦江黄宅:打造基层党建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金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11:02:56

  “能为老人做点事情,是我们党员应尽的义务。”今天(10月27日),在浦江县黄宅镇日升村的居家养老中心,村民李家根端着盘子乐呵呵地说,和他一起志愿参与服务的还有魏翠仙等普通党员。

  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大家都会准时来到照料中心,帮助打扫卫生、为老人打菜、维持饭堂秩序,一服务就是两个小时。

  党员如此认真,是常态还是昙花一现?张贴在照料中心内的党员轮流服务值班表给出了答案。日升村支书魏知烈透露,包括他在内的全村54名70岁以下党员都是居家养老中心的“值日生”,“每天1—2名党员出勤,每人每月至少轮到一次,来照顾52名来自附近5个村庄的老人就餐,目的就是形成服务常态化。”

  “既为我们端饭,又不忘把吃剩的碗、盘收走,真是谢谢他们!”村民叶仙花老人下身瘫痪20多年,她一直担心到养老中心就餐会不方便,而党员服务队伍的出现消除了她的顾虑。

  服务一天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勤劳不怠。如今,日升村居家养老中心每天洋溢着温馨的氛围,这其中既有服务党员个人的素养推动,也离不开背后一张奖惩网格的有力鞭策。

  为切实增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四个领导核心”作用,浦江县黄宅镇党委围绕“一村一主题”要求,在确定党建示范村的基础上,推出驻村干部清单制、农村党员积分制、支部书记星级制、党员干部网格制和“两新”党员实名制,把党员参加支部学习、党日活动、作用发挥、办事承诺、设岗定责等纳入量化积分和考核管理,对积极为村发展和集体公益事业出资出力,在重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或获得县级以上综合部门先进的,视情给予5至10分的加分,并作相应奖励。

  反之,根据党员评议情况,59分以下或累计3个月月得分59分以下及六个月无正当理由不缴纳党费、理想信念动摇,违背或不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参与“黄、赌、毒”及封建迷信信仰宗教和邪教组织活动、违反土地建房政策或年度受到党政纪处分的,直接视作不合格党员等次,组织关系转入镇党校支部整转教育。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则启动组织除名程序。

  “党员积分制具体透明,党员的组织纪律、服务质量大家都看在眼里,打分也是清清楚楚。”黄宅镇海塘村支部负责人洪来法表示,在刚刚结束的村党员会议上,全村50名党员除3人因故请假外都能准时到位,会后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环境卫生整治等公益劳动。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政策,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