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山丹:着力落实“11234”基层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0-28 11:17:55

  山丹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重点落实好“11234”基层党建工作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

  围绕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组织好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列出清单、专项整改,建立机制、督促整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立规执纪、刚性整改,既改思想问题、也改实际问题,切实解决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

  落实第一责任。紧盯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台账,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定期督办等形式,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同时,全面落实乡镇党委报告党建工作、约谈问责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双述双评双考”等制度,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增加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权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打造两个品牌。巩固深化“能人进村班子”工程,总结拓展党员致富能力培养、城乡党建一体化发展、党代会常任制等试点工作经验,着力打造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非公企业党建等2个工作品牌,切实发挥好品牌的示范带动、引领推广、提质增效的综合作用。

  破解三个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村干部无人选、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3个问题。针对村干部无人选的问题,深入推进“能人进村班子”工程,加强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大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力争在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前每个村培养2名以上的后备干部。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的问题,按照“一企一品牌”的要求,打造符合非公企业自身实际的实践载体,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针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的问题,组织力量深入劳务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办法。

  完成四项任务。重点落实好“双百提升”、“双高双强”、困难党员帮扶、发展党员等4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双百提升”工作方面,对我县25个“六有”服务型党组织进行重点打造,对15个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在“双高双强”型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选优配强机关党组织书记,加大村级组织和企业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引导下派企业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发挥作用。在困难党员帮扶方面,指导生活困难党员进行创业,及时发放因病因灾返贫特困党员救助金和70岁以上生活困难党员定期生活补助,并积极总结探索困难党员帮扶工作经验。在发展党员方面,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基层,党建,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