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铁西区以服务民生为重点 推进党建项目化管理

来源:华商晨报 发布时间:2015-10-29 12:54:07

  沈阳市铁西区以民生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进程,着力搭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民生问题上选题、破题、做题,充分调动起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积极部署,统筹谋划,在保障民生上“选好题”

  铁西区在服务民生工作上追求目标“清”、选题“精”、项目“明”。着力搭建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平台,努力推动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的良好局面。区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各基层党(工)委,设立并实施共39个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涉及到志愿服务、市容管理等多个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确保各个党建创新项目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实效性。

  全面推进,扎实开展,在服务民生上“破好题”

  铁西区在服务民生工作中注重“摸清”民情。凌空街道以“四心、四百”活动为切入点,建立50余本“民情日志”。昆明湖街道确立“一网十员”的党建项目,组建了流动党员联络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等“十员”特色党小组。贵和街道通过将建立党组织职责、书记岗位职责及各项工作制度等内容上墙公示的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工委书记在党建项目化工作中的责任,从而有助于把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完善机制,不断探索,在改善民生上“做好题”

  区房产局把“系群情、解民难”活动确立为党建项目,对4个街道30个社区的300余名片区管理员集中开展业务指导和法规培训活动,确保业主委员会能够更好地保障物业管理企业和业主的合法权益。兴工街道建立连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政府为主导,机构为依托,社区为支撑,老人得实惠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工人村街道着力为老年人提供品牌服务,在工人新村三社区,日间照料站的党员志愿者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老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服务,政策,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