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潍坊高密志愿者协会实行志愿服务“1+X+N”模式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15-11-05 11:04:54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目前已设立分会近40家,纸质实名注册志愿者5000余名,网站、群实名注册近20000名,其中青年志愿者占80%以上。高密共青团放映队“影”光闪耀获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实行志愿服务“1+X+N”模式,资源共享,分会制设置,实现多方共赢。“1”是突出高密市志愿者协会的龙头带动作用。“X”是指依托现有的党、团组织,按不同行业和社会资源设立志愿者协会分会,各分会之间互通资源优势,共同受益发展。目前已在卫生、教育、环保、交警等领域建立了近40家资源型分会。“N”,就是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

  为更好地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开通了高密市志愿者协会网站,公布志愿服务活动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和社会捐赠情况,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阳光运作,扩大了社会影响。每一名申请入会的志愿者都要严格按照注册程序,坚持网络注册实名登记,QQ群实名实电话加入,确保了志愿者队伍建设的规范化。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3000余人次志愿者在高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文明交通宣传和大型赛事活动,成为创城的主力军;他们还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利用节假日组织看望贫困学童2000余人、特困(残疾)家庭200多户,帮助176名贫困大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另外,环保宣传、植树护绿、爱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常见到这些义工的身影。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社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