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中志联调研组莅临武汉百步亭调研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08-29 19:27:56

  8月29日上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研究专家、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专家组成员谭建光一行,在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副书记秦永庆等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中国社区网、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以及便民服务站等,调研百步亭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为谭建光介绍总站志愿服务工作.JPG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为谭建光介绍总站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谭建光一行详细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带领谭建光一行观看2015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片,谭建光对中国社区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谭建光买下手工作品《向日葵》.JPG

谭建光买下手工作品《向日葵》

  随后,谭建光一行走进文卉苑“残疾人阳光家园”,受到了正在这里学习的残疾学员和助残志愿者的热烈欢迎。据文卉苑居委会副书记秦永庆介绍,这些剪纸花都是阳光家园的残障学员们亲手完成的。阳光家园成立两年多来,已有30余名社区残障者受益,志愿者365天如一日,履行职责教会残疾朋友学会更多的小手艺,写更多的诗,唱更多的歌。谭建光感动不已,买下手工作品《向日葵》以表心中的敬意。

谭建光和全体残障者一起,演唱《好人就在身边》.JPG

谭建光和全体残障者一起,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谭建光一行来到困难户熊伟的家中,熊伟曾是名公交司机,因脊髓炎后高位截瘫,如今已卧床22年,他把常年照料他生活的几位志愿者亲切的称为“妈妈”。在熊伟的床头摆放着一本相册和一本情况记载册,谭建光翻开记载册,志愿者按时按点上门,为熊伟送饭端茶,打扫卫生、照料身体的服务情况密密麻麻记录在案。谭建光对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你们是志愿者的楷模,你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谭建光看望慰问困难户熊伟.JPG

谭建光看望慰问困难户熊伟

  最后,谭建光调研组来到文卉苑便民服务站。文卉苑便民服务站,是依托困难家庭、低保户组建的。社区发现他们的一技之长,提供岗位甚至创造岗位,便民理发店、修锁店、家电维修或是裁衣缝补,让他们通过自食其力解决生活困难,并回报社会,用技能服务社区残障人士和独居老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传递站”引起了谭建光的注意,秦永庆向谭建光介绍,熊汉平是位“换心人”。2013年底他的扩张性心肌病病情恶化,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的发动下,全社区在3天时间里为熊汉平捐款5万余元,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短时间内便筹集医疗款项,给予他第二次生命。如今他也成为了一名邻里守望帮扶志愿者,创办了文卉苑爱心传递站,把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及时收集、整理、分类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实地调研了百步亭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访“邻里守望”结对家庭,并与志愿者深入交流后,谭建光表示,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模式值得在全国进行推广,并在全社会营造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张娟 李青)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建设,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